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后备女干部班及少数民族干部班结业论文答辩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21 10:59:00
 

2013514日至15,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后备女干部班、少数民族干部班论文答辩在党校新校区B201302教室同时举行。

学员论文答辩是市党校教学方式创新的一种探索,目的在于提高教师和学员学习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论文答辩由教务科组织实施,分为以奇海林教授和以韩跃峥教授为答辩主席的答辩一组和答辩二组,答辩委员由市委党校部分教师组成。后备女干部班学员答辩论文共计20篇、少数民族班学员答辩论文共计12篇,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论文答辩主要由学员陈述、提问、回答、点评等环节组成。在论文答辩中,各位学员认真陈述了论文的写作动机和文章结构,认真回答了各位评委提出的问题。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从论文整体结构、回答问题的要点等方面对论文写作情况和学员回答作了准确、客观点评。

奇海林教授和韩跃峥教授作了最后总结:这次论文答辩是后备女干部班和少数民族干部班学员在党校两个月学习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是对学员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的一次锻炼。有些文章很突出,如、余奕东、吴家蓉、昂格拉玛三位学员一起撰写的《谋水划策  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美丽鄂尔多斯》、刘舒文的《鄂尔多斯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现状及发展对策的研究》、吴秀莲的《关于鄂尔多斯市公办幼儿园建设的调研报告》等论文选题好,评委建议再充实一些联系本地实际的内容。秦磊围绕文章《创业促就业,就业促发展》、旗姹娜、李春梅围绕文章《鄂尔多斯市深化公立医院改革需攻坚克难》、任婵围绕文章《攻坚克难,提升质量,打造高素质基层检察队伍》等回答问题全面,切中要点,表达流畅。通过这样的学习形式,使各位学员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对写文章、表述文章、回答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于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自身理论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科  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