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教育培训实训教学师资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7 20:25:00
 

    为了加强各兄弟院校实训教学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更新干部培训理念,掌握现代培训方法,提升干部培训质量,进一步推动办学工作,我校在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7月26日至29日,成功举办了全国教育培训实训教学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班有来自16所地方党校、行政学院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学院的教务管理人员、教师,共计67人。其中,我校派四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了讲授课、案例研讨课和实训课三种类型的课程。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王刚副主任讲授的《决定教学质量的三要素:内容、方法与表达》阐明了提高干部培训课质量的关键;鄂尔多斯党校副校长苏永清副教授通过结构化研讨方式带领大家分析了鄂尔多斯转型发展案例;国家行政学院钟开斌教授和李宇教授、以及上海市行政学院应急培训中心主任董幼宏教授分别主讲了《实训教学中的案例分析与管理:华福市突发群体性事件为例》、《媒体运用与舆情应对——舌尖上的安全》、《事故灾难应急处置实训教学》。本次培训设置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尤其是能在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精心打造的突发事件应对实训室和媒体应对实训室进行实训,让培训班上来自各兄弟院校的领导和教师耳目一新、收获颇多,也为地方党校、行政学院等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干部培训工作创新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供稿人:法学教研室 刘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