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实地观摩开眼界 现场教学拓思路——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19:59:00
 

927日上午,按照教学计划安排,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先后观摩学习了鄂尔多斯市公安局警航基地、伊金霍洛旗米多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和伊金霍洛旗王府路社区。

在市公安局警航基地,工作人员对警航基地的概况、建设标准、设备设施、功能用途做了详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109SP型直升机、Ka32型直升机、无人机的飞行原理及操作步骤。

                

 

                                         (全体学员在警航基地办公楼前)

                       

 

                                      (学员们在警航基地无人机展台前)

                       

     

                                  (参观警航支队民警自己制作的直升机模型)

在伊金霍洛旗米多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学员们看到了伊旗部分无业妇女正在学习创业就业技能的热闹场面,职业技能培训种类繁多,有育婴、生活助理师、养老陪护员、面点师等,气氛活跃的培训现场给在妇联、人大、镇党委、政府等部门工作的女干部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技能培训能使广大家庭妇女掌握适用的手工技能,可以推动、带动更多的妇女实现就业、创业,我们回去以后也可以在我们的工作中进行推广。”

               

 

                   (基地负责人讲解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情况)

      

 

                   (参观职业技能培训教室)

 

在伊金霍洛旗王府路社区学员们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关于“暖心事”工作的介绍,并通过展板看了“暖心事”的工作流程,参观了社区党建长廊、社会工作孵化基地等。这些“暖心事”看起来都是小事,但都是贴近居民的事,是居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学员们说:“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要像王府路社区这样能够顺应新时代的要求,多办利民实事,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模式。”

                       

                     (学员们参观王府路社区精品党建组织架构)

         

 

                    (社区工作人员讲解社会组织开展工作情况)

中午12点,学员们满载收获启程返回市委党校,一上午的现场教学活动,把学员们从课堂带到现场。现场教学单位与学员们面对面解答各种问题,共同探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难题,不仅强化了学习体验,更巩固了所学知识。

              

 

                       (学员们满载收获返程途中)

       

                       (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薛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