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提升干部应急管理能力 科学应对突发事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20:14:00
 

领导干部应急管理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是新时代社会治理工作的需要,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作为重要能源型城市,面对安全成产类等突发事件时能够正确决策、科学部署、妥善处置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

927日下午,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市委党校应急培训项目组组织的宁安镇危化品爆炸事故情景模拟应急演练。

                  

学员们为了更好地将自己融入演练环节,大量搜集安全生产事故应急相关知识,提前熟悉演练脚本。演练开始,所有学员被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作为应急总指挥部,要根据项目组在事故发生、先期处置、响应升级、应急结束、后期处置不同阶段所设置的问题,思考、讨论并拿出切实可行的答案后电脑提交,模拟指导、协调、组织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演练过程中,项目组共设置了应急指挥部结构及成员单位组成、可能造成的危害、需要调集应急资源等多个问题引导学员去决策、处置。学员们群策群力,将自己置身于场景中努力去控制险情、转移群众、抢救被埋压人员,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

                      

通过模拟演练,大家更明白了责任大于天,党员干部一定要将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凡事挺身在前。要努力提升自己,不仅要勇于担当且要有能力担当。(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任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