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结构化研讨成果丰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30 20:17:00
 

 

928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以“践行宗旨意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为主题的结构化研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首先,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韩跃峥老师从践行宗旨意识、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好干部标准、党员干部在忠诚干净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提出结构化研讨问题。

随后,以小组为单位按照指定主题展开研讨。先由小组全体推选组长、发言人、记录人,接着催化师对研讨程序作出详细说明,在催化师的引导下,小组每位学员按照“找问题、究原因、提对策”的思路,立足本岗、结合实际,对研讨主题进行头脑风暴,按照“团队列名法”,列出重点问题,针对重点问题,学员们依次分析、找出问题的深层原因,画出“鱼骨图”,找出问题的症结。大家献计献策,分别提出解决问题的主要举措。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热烈的讨论,通过归类总结,最终形成能代表各小组大部分学员看法和意见。   

                   

接着,各小组发言人汇报本组研讨成果。第一组围绕“如何践行宗旨意识”主题,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核心地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理想信念”、“优化为人民服务的外部环境”三个方面展示了小组研讨成果;第二组抓住“如何做一名忠诚于党的好干部”这一主题,从“信仰”、“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第三组紧扣“如何做廉洁干净的好干部”主题,给出“一个初心”、“两大圈子”、“三个廉洁”、“四个敬畏”的观点和意见;第四组针对“如何做一名敢于当担的好干部”的题,从“个体方面包括职责、能力、道德”和“外部方面的法律、制度、宣传学习、树立榜样营造氛围” 方面,提炼出小组观点。

                

 

                

 

                

 

                

 最后,老师对各小组研讨成果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同时做了总结提升,启发学员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杨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