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现场教学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 再掀妇干班培训学习新高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2:44:00
 

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即将接近尾声,在培训的最后一个单元,内容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再次将紧张有序的培训学习推向新高潮。

蒙元文化增自信,现场感受鄂尔多斯厚重的蒙古族历史文化

1016日,培训班全体学员分别来到伊金霍洛旗母亲公园、乌兰活佛府及蒙古源流文化园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以蒙元文化为核心,以母亲主题文化为主题的伊金霍洛旗母亲公园,学员们被成吉思汗的母亲、托雷之妻唆儿和帖尼等几位在蒙古历史上有突出贡献女性的崇高的母亲形象、博大的胸怀、勤俭的美德所感染;在充分展示鄂尔多斯地区藏传佛教文化精髓的乌兰活佛府,学员们被深厚的藏传佛教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传承历史所震撼;在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呈现蒙元文化的蒙古源流文化园区,学员们被磅礴大气的蒙古皇家建筑和兼容并蓄的蒙元文化气息所吸引。

                   

                                                     

                                                         

学员们纷纷表示,蒙古族历史文化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作为鄂尔多斯地区的党员领导干部应当把深入了解蒙古族历史文化作为必修课和必备素质,为促进鄂尔多斯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而不懈努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亲身体验美丽乡村折家梁新农村建设

1017日,妇干班学员在市委党校苏利英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胜区折家梁村参观和体验美丽乡村建设。折家梁村致富带头人、支部书记王占荣带领学员参观了项目区建设和农耕博物馆,详细介绍了在联合支部的引领下折家梁村以产业发展为带动,逐步走向农村商贸化、农业合作化、土地联合化、产品加工化、买卖电商化、家庭农场化、烩菜多元化、旅游农家化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并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定不要脱离老百姓,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王占荣书记朴实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各位学员,为学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增强了学员为民服务意识和决心。

                                                     

                                                       

另外,妇干班学员在鄂尔多斯羊绒产业园、伊金霍洛旗天骄众创园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开展了现场教学。在鄂尔多斯羊绒产业园学员们了解了企业创业、发展的历程;了解了伊金霍洛旗天骄众创园发展思路、运营模式、孵化模式等,并走进入园企业,同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发展运营情况。

                                                         

                                                       (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高慧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