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因为有“你”,我们培训愉快充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2:50:00
 

 

20189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的美好日子,也是31位执着于事业、追求梦想女性由家庭生活走入集体生活、由干工作转入学知识的日子。“经师易遇,人师难遇”,市委党校学习的这段时间里,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给予了我们更多做人立业的教诲,35天培训生活静好的背后,是两位老师敬业的带班和辛勤的付出。

离开学校多年的我们对集体学习生活似乎陌生了很多。为了让大家尽快转变身份、适应学校生活,两位老师吃住在党校,每天晨练都提前到位督促大家锻炼身体、微论坛都提前到岗提醒大家交流分享,无论课堂精彩与否、无论授课时短时长,他们都能够静下心来陪学员们一起学习思考、交流互动。也许在他们的心里,敬业就要守业、敬业就要负责已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

             

               

俗话说“女人的世界你不懂”,但于他们的懂得却让人感恩、感激。为了让这群70后、80后女人的手脚不会冰冷、清晨醒来都有和煦的阳光陪伴,两位老师用心安排了每一间朝阳宿舍,让每一个入住的学员都暖意融融。为了减轻出行负担,每次周课结束前,他们总能妥妥地安排好学员们备用衣物和洗漱用品的寄存。有家庭就有牵挂,偶有需要晚上请假回家照看孩子、料理家事的学员,他们万般叮嘱学校管理制度的同时总不忘提醒安全问题。也许在他们的心里,敬业就是乐业,敬业就会成为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无论是专题讲座、理论研讨、现场教学还是拓展训练,每一次教学活动现场都可以看到两位老师认真倾听、用心体验的身影,城川民院红色教育基地、三同时教学活动点、折家梁村等地方纵使光顾多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课程纵使聆听数次,两位专注的眼神、求知的寻问和认真的态度都无时无刻不打动大家的心。“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也许敬业就是爱业,敬业就会好学、乐学已成为根植于内心的修养。

               

                 

培训在不舍中结束,35天里我们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体验了创新创业的魅力、践行了长征精神,因为“素素”、“欢欢”两位老师的乐观开朗,我们也愉悦了心身、释放了压力;因为“素素”、“欢欢”两位老师的不离不弃,我们也增进了友谊、爱上了分享。“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菊花凌寒怒放之际,摘一朵瓜叶菊送给张素军老师,祝快乐每一天,摘一朵矢车菊送给皇甫欢欢老师,祝优雅每一天。(鄂尔多斯市2018年妇女干部培训班学员  刘晓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