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铭记历史铸党性 不忘初心勇前行——伊金霍洛旗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赴榆林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15:13:00
 

 

  这是一次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干部培训,这是一次触及灵魂、锤炼党性的革命传统教育,这是一次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生动实践和有益探索。

 

 

带着敬仰心而来

 

2018115日至9日,伊金霍洛旗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榆林档案展览馆、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绥德县革命历史纪念馆、清涧县路遥纪念馆、佳县神泉堡追寻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学员深刻认识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党性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党性教育课堂的延伸,是“党校姓党”的一大特色。大家满怀激情、满怀期待、满怀敬仰,对陕北红色文化有着发自内心的憧憬,对毛泽东在转战陕北期间表现出来独具特色的革命精神有着一探究竟的渴望。

 

                                

                                              带着责任心而学 

 

                               

  

 沿途榆林的山脉,巍峨险峻,气势磅礴。然而无心欣赏山的俊美,无心慨叹景的壮丽,大家带着责任而来,带着使命而至,只为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通过实地参观丰富详实的史料、实物、场景,回顾榆林市诞生、成长、发展的光辉历程,了解印象榆林、影像榆林、民俗榆林、人物榆林、今日榆林。重温毛主席、党中央转战陕北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再现陕北第一个革命策源地的光辉历程。聆听《站在最广大劳动人民一面》群众路线工作方法,重温“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进军号角。深入《平凡的世界》所写的故乡,感悟黄土地年轻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在毛主席转战陕北纪念馆纪念石前,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吟唱《东方红》这首红色歌曲。在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大家观看了记载着革命战争的系列影视片,感受了当年先烈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

 

                                              带着敬畏心而归 

                                              

                          

 

   一系列的现场教学让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历史、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感受时代进步的美好,大家被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幕幕感人的影视所吸引,一次次为建立新中国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和人民爱党、奉献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大家深刻认识到“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这一光辉题词,是党的群众路线最凝练的概括,也是党的宗旨意识最直观的表述。只有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我们才有资格打人民战争,才有资本打人民战争。“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是中国共产党转战陕北最大的本钱,最可靠的保障。中国共产党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时时刻刻不忘人民的利益,得到了广大陕北人民衷心拥护和支持,人民战争的伟大力量在转战陕北中发挥到极致,中国共产党完美地演绎了“得人心者得天下”这一铁的历史规律。这次学习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和升华,让我们牢牢树立了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了精神上的一种鼓舞,灵魂上的一次洗礼,责任上的一次强化,也使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紧密结合实际,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让爱国精神在新的时代绽放出新的光芒。 (伊金霍洛旗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 柴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