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第二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三同”实践活动走进“牧区大寨”乌审召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6:13:00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深入一线、贴近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干部应有的作风。干部下沉,扎根在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火热”的实践锻炼今天在这里开始。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4月19日,鄂尔多斯第二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走进“牧区大寨”乌审召,学员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三同”实践活动,干农活、拉家常,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在“三同”实践活动中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加强党性修养,锤炼良好作风。


    上午,“三同”实践活动动员会在乌审召嘎查新时代文明站召开。市委党校副校长苏永清,市委党校教务一科科长郝生荣,市委党校市情教研部副主任朗克超,旗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建雄,乌审召镇党委书记吉仁巴雅尔以及镇、村两级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乌审召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党新峰主持动员会。

    会上,乌审召镇党委书记吉仁巴雅尔致欢迎辞。吉仁巴雅尔代表乌审召镇党委、政府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中青班学员的到来,并希望各位学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为牧区大寨乌审召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多指导、多帮助。他还表示乌审召镇将以此次学习交流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汲取各地在经济社会建设、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拓宽合作空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苏永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兴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本次活动不仅是“三同”实践,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乌审召镇党委、政府精心筹备、细致保障,确保本次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他强调,本期中青班以“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主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用三天时间深入农牧户、深入嘎查村,通过“三访四问”深入开展“三同”实践,与农牧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实际,多方面着手,尽最大可能帮助农牧民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实地查看村社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情况,与嘎查村干部、产业发展大户、致富带头人交流座谈,探讨农牧区发展、农牧民增收的途径,帮助嘎查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完善产业转型和产业发展的思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乌审召嘎查党支部书记永红还为学员们介绍了嘎查的基本情况。

    下午,中青班学员先后赴乌审旗博物馆草原革命歌曲展厅、毛乌素生物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浩勒报吉村酒厂、牧区大寨博物馆、牧区大寨生态文明广场等地进行参观学习,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农村牧区在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精神文明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也对“牧区大寨”精神和乌审召镇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在乌审召嘎查生态文明广场举行了“结对认亲仪式”,中青班学员两人或三人一组与21户牧民现场“结亲”,正式开始“三同”实践党性锻炼。在这三天两夜里,学员们会不断锤炼作风、不断了解民情、不断增进感情、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