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感悟党的二十大 贡献青春力量——鄂尔多斯市第27期中青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集中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10:49:00
 
    1214日,鄂尔多斯市第27期中青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一同开班,市委书记李理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专题辅导。

在阶段性学习后,于1215日下午中青班学员分2个小组进行了集中研讨。在热烈的思想交流与研讨中,学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鲜明提出了两个全面的奋斗目标和使命任务,系统部署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任务,深刻阐释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两个答案,突出强调了全党必须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为我们掌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规律性、现实必然性、未来确定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科学态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深入学习和研讨,学员们普遍反映,借助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研讨等形式,特别是李理书记从学在深处,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悟在要处,解决好怎么看的问题谋在新处,解决好怎么做的问题干在实处,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四个维度作的专题辅导,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实践的操作性,全体学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领悟更加深刻,对中国式现代化等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更加充分,特别是鄂尔多斯在推进现代化新征程上怎么做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方向标路线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领会了精神实质、把握了实践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

全程认真聆听了李理书记的精心辅导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五大任务一个模范更好落实,努力为实现我市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的三个四目标任务贡献青春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各旗区、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鄂尔多斯市第27期中青班学员段振刚 杜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