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举行第28期中青班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20:35:00
 
 

3月7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举行第28期中青班入学教育,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杨卫东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闫宗瑞主持,校委会在家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素军从教学培训内容、授课形式、学员考核与管理三个方面,安排部署了第28期中青班教学和学员管理等相关工作。

杨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多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亲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学第一课”。市委也历来重视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在今年的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上,又用很大篇幅从选育管用等方面,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做了安排部署。


杨卫东说,年轻干部要炼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要炼就持之以恒的学习能力,学理论、学业务、学新知识,提升个人修养。要炼就担当作为的干事底气,以年轻人的锐气、激情和智慧敢干实干巧干。要炼就务实守正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清正廉洁,以实际行动诠释年轻干部的本色和底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杨卫东还对全体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的学习态度、遵规守纪、考核评定等事项作了特别强调。

会上,副校长达赖向中青班授予班旗。


闫宗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期中青班的48名学员,均以80后年轻干部为主体,并且都是高学历人才,是各地区各单位和各条战线上的精英,也是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推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骨干力量。

开学伊始,闫宗瑞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说,中青班学员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一定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并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带着感情、立足岗位、开拓思路、增强能力实干快干。要加强个人修为,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

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市委党校办公室、教务科、学员部负责同志以及中青班班主任老师参加了入学教育。(供稿:乔万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