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练就过硬本领 勇担时代重任 --鄂尔多斯市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09:29:00
 
 

开学第一讲

      36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围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主讲开学第一课



甄华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深刻把握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不断开辟党的自我革命新境界。

      课后,全体学员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学善思、学用结合,努力锻造过硬本领,为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学员王雷:听了甄华书记的讲座,我倍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抓实干,尽心尽责,在“一心为民”上作表率,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员武兆坤:听了甄华书记的精彩讲授,受益匪浅、收获颇多。作为青年干部,我将做坚持学习的表率、党性锻炼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真正做一个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群众相信的有为干部。

      

      学员毕帅奇:甄华书记的开班第一课,是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规律、方法、路径的深刻总结,为年轻干部练就过硬本领指明了努力方向。我将牢牢抓住学习机会,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夯实理论功底,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实干能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中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第一次班会


      3月6日晚,鄂尔多斯市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举行了“不负韶华 奋勇前进第一次班会。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洪兴出席并讲话。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老师和学员们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并认真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鄂尔多斯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管理办法(试行)》。

                                                                                       


班主任郝生荣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内容和培训形式,强调了从严管理、精细化管理、精雕细刻、打造精品班次的要求。

刘洪兴指出,这次培训教学安排合理,节奏比较紧凑,一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将组织关心转化为前进动力;二要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努力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三要遵守各项培训制度,努力实现自我管理和自我成长;四要展现班级良好风貌,努力为组织和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学员们郑重签订了《严守培训纪律弘扬优良学风承诺书》。

入学测试

      3月7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开展鄂尔多斯市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入学测试。


此次测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基本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目的在于考查参训学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和学习现状,并通过与结业测试进行对比,进一步增强党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繁花似锦,彰巾帼风韵;春光明媚,展岁月芳华。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员们自发安排,向全体女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通过这次活动,既凝聚了大家的团队向心力,又激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青春,绽放华彩,建功新时代!(供稿:第28期中青班学员高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