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中青班正能量|教学路上遇险情 青年干部显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1 10:56:00
 

“赶快拨打112,120……”


“快给119打电话,车辆变形严重,副驾驶的人被卡住了……”


"把大巴车的灭火器拿过来……”


“快去把三脚架放在前方……”


“不要睡着,120车马上就到……”

    这是鄂尔多斯市第28期中青班外出教学途中路遇车祸,师生参与救援的场景。

3月31日上午,第28期中青班学员外出开展教学途中,在鄂托克前旗S216沙日呼德路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运小客车与一辆商务车相撞,小客车车头损毁严重,油箱泄漏,商务车侧翻在道路外沟,车辆严重变形,引擎盖冒烟。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救人为先的原则,中青班全体学员第一时间主动参与救援。



由于事发突然,学员们立即请求驾驶员靠边停车,组织救援、分头行动。有的拔打救援电话,有的上前查看伤者情况,有的安慰受伤人员,有的在道路安全位置设置三脚架警示标识,指挥过往车辆避让通行,保护事故现场,还有几个人合力将困在商务车驾驶室的司机救出。



待交警到达现场后,学员们积极配合,向交警说明事故现场情况,看到119和120陆续赶到,大家才安心前往现场教学点。


青年干部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主力军,更是传播正能量的引领者、排头兵。第28期中青班学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关键时刻彰显了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形象,并以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也在美丽鄂托克前旗草原路上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供稿:鄂尔多斯市第28期中青班 杨帆,杜学峰,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