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让脚底沾满泥土气!” ——第28期中青班“三同”实践教育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5 16:57: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年轻干部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实践锻炼,鄂尔多斯市第28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于4月12日至14日,赴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侯家营子村官牛犋南社开展为期3天的“三同”实践教育活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关注民情、汇集民智、解难纾困。



    按照教学安排,学员们前往达拉特旗乡村振兴学校参加了《乡村振兴的鄂尔多斯实践》现场教学,听取了树林召镇乡村振兴模式介绍,并到林原村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东海心村消费合作社、中化MAP技术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产权制度改革,新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规模化种植等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交流、边学边记边思考,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

    参观调研后抵达“三同”实践教育现场——白泥井镇侯家营子村官牛犋南社,学员们迅速转变身份、转换角色,把农村当课堂,把村民当亲人,把吃苦当磨炼,深入田间地头和百姓家中,融入到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同劳动”当中,全体学员和村民共同种下了“友谊林”,以实际行动为白泥井镇再添新绿。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大风吹乱头发,鞋子沾满泥土,通过劳动进一步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赢得了群众认可。在“同吃”当中,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到各农户家中同吃“一锅饭”,共结“一家亲”,询问家长里短、倾听村社新闻、了解生产生活,真正把自己融入进去,积极与群众打成一片,既结交了朋友,又听到了真想法,看到了真情况。在“同住”期间,学员们利用住宿便利,近距离感受村情村貌、民风民俗,主动与村民谈心聊天,全面了解官牛犋南社“统种共富”新模式,也更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

    期间,学员们先后到万通农牧业科技示范园区、电子商务中心、达拉特旗光伏发电基地、默锐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参观宣传展板、观看专题宣传片、现场实践体验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达拉特旗发展现状,感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强劲动能。

此次“三同”活动实践锻炼时间虽短,但效果显著。从城里到村里,从繁华闹市到田间地头,学员们真切地走到群众中间,通过真心真意为民办实事走进了群众心里,既接受了教育,也提升了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常去百姓家,深入群众心,把群众所思所需所盼摸清楚,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在实际工作中解民忧、办实事、见实效,争当群众贴心人。 (供稿:28期中青班 张婧 娜木恒  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