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干部培训>>学员动态
数字赋能社会治理实践——第28期中青班赴康巴什区康城社区和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2 17:14: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4月21日下午,鄂尔多斯市第2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师生先后深入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康城社区和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在康城社区,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党建引领“智治”典范街区工作进展介绍,详细了解“多多评·码上生活”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特别是数字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和“五社联动”工作模式。康城社区服务模式突出了党的引领,服务力量“码上集结”,建立“红纽带”服务队伍;突出便民为民,服务事项“码上办理”,建立“红纽带”服务流程;突出跟踪问效,办理结果“码上评价”,建立“红纽带”评价体系;突出激励约束,市民红利“码上兑现”,建立“红纽带”奖惩机制。



在城市大脑指挥调度中心,有关专家对学员们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多多评”运营和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情况。学员就重点关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问答,围绕康巴什区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有哪些亮点、当前数字赋能社会治理面临的难点和挑战、下一步数字赋能社会治理着力点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康巴什区加强应用研究,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托“多多评·码上生活”社区智能综合服务平台,推行“数字+”智慧治理新模式,以居民的广泛深入参与实现城市的共建共享共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进一步拓宽思路谋发展,创新方法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供稿:第28期中青班李泽宇 娜木恒 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