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
内蒙古党校在职研究生鄂尔多斯班开展系列班级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10:21:00
 

2016级经济管理一班赴蒙古源流学习调研

 

526日,内蒙古党校在职研究生鄂尔多斯班2016级经济管理一班班委组织班内30余名学员赴鄂尔多斯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进行学习调研、现场教学。全体学员在园区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腾格里广场、崇天门、元上都等主题建筑,通过实地参观,让所有调研学员对元朝盛世与世界文明交融的历史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重新领略了近800年蒙元文化的变迁与辉煌。随后,全体学员又参观调研了北方民国城、影视产业试验区等项目。

 

 

2017级法律二班组织开展 “追溯蒙元历史 探访蒙古源流”户外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同学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团队精神,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527日,内蒙古党校在职研究生(鄂尔多斯班)2017级法律专业2班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追溯蒙元历史 探访蒙古源流”的户外素质拓展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游览蒙古源流文化产业园区和元源营地户外拓展训练。炎炎烈日、淋漓汗水并没有打消同学们的积极性,反而使同学们对活动增添了许多热情。树上丛林探险让大家挑战自我、突破障碍、融入自然,真人CS让大家磨练意志、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蛟龙出海”让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内,与队友通过集体努力顺利通过场地,到达终点。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大家在体能、毅力、智慧、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为大家的研究生学习生涯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2017级经济管理一班组织开展

“凝聚你我 共赢未来”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增进同学友谊,增强团队精神,提高班级团队凝聚力,528日,内蒙古党校在职研究生2017级鄂尔多斯班经济管理一班在康巴什乐水湾组织开展了以“凝聚你我 共赢未来”为活动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氛围轻松欢快,每个项目都需要团队协作才能完成。“团战撕名牌”有效增进了同学友谊,提升班级默契度和融合度。“极限奔跑”让大家认识到了有效沟通对于人际关系的重要性;“疯狂接力赛”重在体现人员的合理有效配置的重要性,及危机感对于团队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大胆挑战,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充分发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通过不断的完成任务,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有效的锻炼了心智、

放松了心情、排解了压力,增强了意志力和自信心。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让同学们在紧张工作和学习之余得到了心情的释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的相互了解和彼此信任,增强了班级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的工作学习动力,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更加专注,更加用心。

 

2017级经济管理二班组织开展

“we are family”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和风送暖,草绿莺啼。内研经济管理2班于525日结束当日课程学习后,开展了主题为“we are family”的主题拓展活动,学员们在撕名牌、“无敌风火轮”、抛掷水气球、畅快嚼柠檬等活动中充分展现出青春的朝气活力和努力拼搏、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拓展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自己动手烧烤野炊,享受着户外活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让学员们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放松了身心,不仅增进了集体的友谊,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研究生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