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
凝聚你我 肩负使命 共赢未来——内蒙古党校2018级在职研究生(鄂尔多斯)经济管理一班组织拓展训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3:39:00
 

1027日上午,内蒙古党校2018级在职研究生(鄂尔多斯)经济管理一班进行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班主任皇甫欢欢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29114205

初冬,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着大地,虽不似秋日的和煦,却依旧温暖。经济管理一班一行30余人在培训老师的组织下,分成了三组。因为队员们来自不同行业,彼此间还不甚熟悉,“破冰团建”活动让每队选出的队长和旗手组织本队队员起队名、做队旗、定口号、唱队歌并进行展示。所有任务分配完毕,队员们便热火朝天的忙活开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参与,互相启发,为自己的团队出谋划策。在展示过程中,队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倍增,团队气势高涨,大家在潜意识上已经凝聚成“一股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029105744     

                                       微信图片_20181029113621

 

 

                                      微信图片_20181029113605 

                                   微信图片_20181029114059

第二个活动是“同起同坐”。各队队员席地而坐,手挽手,肩并肩,背靠背,并在此状态下同时站起。操作时只要有一人的动作不协调,将无法做到同起同坐。开始时,所有人连搭着旁边人的肩膀都显得不好意思。但在几次配合之后,大家逐渐形成了默契。几轮的尝试过后,大家开始有了团队意识,人际间的关系也从一开始的“陌生人”,变成了一个“群体”,游戏也从开始的很长时间完成任务到不断的突破每队创造的记录。在游戏结束后的总结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对这一结果很惊喜,也感悟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大家也从一个“群体”演变为一个密不可分的“团队”。

                                     微信图片_20181029115622

第三个活动是“急速60秒”。要求队员在规定时间内找出相应的卡片,并按顺序排列。60秒的时间内,30张数字信息卡片随机放置在一固定不动的绳圈内,且只有在绳圈区域内的一名队员可以接触卡片,交由培训老师检查,着不仅是对团队智慧的考验,更是对团队沟通协作能力的锻炼!话不多说,各队队长合理分工,有效计划,各队队员积极执行,全力配合,经过四轮的激烈比拼,各队团队士气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团队成功的极大喜悦洋溢在每一位队员的脸上。

                                       微信图片_20181029113545

“团队”这个词,如果拆开来看,是“口才”和“耳人”。它的第一层意思是 “一个有口才的人对一群有耳朵的人说话”。这说明在团队中,这个“有口才”的人显得极为重要。他可以为一个团队创造共同的价值观,可以为一个团队输入一个共同的信念,这是团队的核心体现。此次的素质拓展训练,在体验、分享总结、交流、应用,这四个环节的体验式学习训练下,经济管理一班的全体学员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会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勇敢面对工作和生活的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共创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81029115423

                                     微信图片_20181029113536

                                     IMG_6017

 

(内蒙古党校2018级经济管理一班学员李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