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
内蒙古党校在职研究生2019级(鄂尔多斯)班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创新教学模式,学员主导课堂,构建高效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 15:36:00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内研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班在本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的课堂中,在徐贵恒讲授的创新指导下,创新教学模式,让学员主导课堂,有效的解决了在职研究生课堂内容多、时间少的问题。

徐贵恒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以学为本,让学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新思想发表观点、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用辅助的方式对学员问题提出解决办法或者给予建议,让学员收获满满!

 

 
 

课堂中学员主要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学习新思想的方式方法、脱贫攻坚、党建贴合业务、生态文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也提出了疑惑,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得到老师、同学们的点评和解答。

徐教授的课堂就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的那样“好的先生不是教书,不是教学员,乃是教学员学”,徐教授正是如此。春风化雨似的与学员互动,为马克思主义理论较为枯燥的教学课堂带来新的生机。通过这种分享达到课堂良好的教学效果,可以说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并提升了学习效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内研2019级马理班  李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