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教育
闻令动 向“疫”行——市委党校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5 11:18:00
 
    疾风骤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党校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一班在职研究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火速集结战一线,不畏艰难、持续作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校师生的担当,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呈现出一道道动人的风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有义务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用微不足道的行动,为抗疫工作增加一份力量。疫情发生后,蔚启鹏主动请战深入苏布尔嘎镇查干格召村进行核酸采样,他坚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赢得这场战!。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个军人的初心和最坚定的誓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昔日戎装保家国,今朝抗疫守家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就该挺身而出!疫情来袭,张瑞冬主动下沉东胜区伊煤路社区负责核酸检测样本接收运送和秩序维护工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我们就应迎难而上,要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陈瑶主动深入小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在一号桥进行堵卡检查志愿服务。



疫情到来期间,社会各界人士不求回报、不论名利、不论高低贵贱的平等之爱,才让我们这个社会充满着阳光般的温暖。我也愿意用我的实际行动,去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薛宇楠在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西苑小区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信息统计工作。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我能做的不多,但我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用细心换来群众的安心,用爱心激发群众战疫的信心。乔博虽然只是负责居民楼消杀工作,但他用微不足道的志愿服务,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感!


    “作为志愿者,我见证了在这场疫情中,大家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友爱和谐的精神,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能共克时艰,完成考验,我也相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会在这场大考中得到淬炼,得到升华,战疫,我们必胜!。张智丽主动深入达拉特旗东源国际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就是最亮的星。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我见证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的逆风而行。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做力所能及的事,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岗位上的一员,姚远主动靠前,闻令而动,深入一线检查落实防控措施,研判防控政策,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奉献。

 疫情防控期间,不管是为行动不便的人上门采集核酸,还是维护排队秩序、或是公共区域消杀、亦是运送核酸采集样本,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扮演着多重身份,使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社会新风尚,让文明之光更加闪耀。下一步,市委党校全体师生将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牢记党员身份,初心不改,继续前行,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班 张瑞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