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CSS的下拉菜单,支持IE6 IE7 Firefox
  首页>>教师风采>>市委党校教师
市委党校教师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08 19:31:00
 

 

 

 

 

 

 

 

 

  

 鄂尔多斯市社会主义学院

常务副院长、市委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 副院长

教授

奇海林

 

    1959年9月出生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一个蒙古族干部家庭。19768月高中毕业到达拉特旗乌兰淖人民公社插队务农,197712月参加恢复后高等院校考试,19783月开始在内蒙古师范学院体育系就读,19821月大学毕业到伊克昭盟民族师范学校任教,19837月调入伊克昭盟党校,19848月到中央民族大学进修学习,师从金炳镐先生,1986年任伊克昭盟党校民族理论教研室讲师、副主任,198812月任伊克昭盟党校办公室主任,199211月任伊克昭盟党校科社教研室主任,19952月任伊克昭盟党校副教授、纪检员,2005年任鄂尔多斯市党校教授,2007年任鄂尔多斯市党校副校长。任教近30年,讲课上万场,有贡献,有收获,有不足,也有遗憾。青年时分,难得在中央民族大学深造,有幸结识名师金炳镐先生,民族政策、民族理论、民族学知识海洋中的遨游今日仍历历在目,可谓终身受益,一生难忘。教学出炉于王培公副校长指点、提醒、督促、鼓励,向“李杜(李文艺、杜隽宇)学习”、吸“姚项”(姚鸿起、项国宁)精华、同尚樊(尚志强、樊俊平)交流、与白赵(白峰、赵晓虎)同行。近30年来,先后在伊克昭盟党校、鄂尔多斯市党校讲授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学、科学社会主义、法律、党和国家政策、地方经济发展研究、区域发展问题、社会问题等10多门课程近20000课时。在鄂尔多斯市范围,先担任伊克昭盟盟委宣讲团宣讲员,在旗区和有关部门宣讲党的十三大报告、十四大报告、十五大报告和内蒙古党委有关报告、伊克昭盟党委有关报告;再担任鄂尔多斯市委宣讲团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六大报告、十七大报告及内蒙古党委有关报告和鄂尔多斯市委有关报告近千场(次)。期间,还为神东公司、准格尔煤田公司、达电、内蒙古国税局系统、内蒙古人大等部门讲授鄂尔多斯发展模式与科学发展观在鄂尔多斯市的实践数十场。从“一五”普法开始,先后担任伊克昭盟、鄂尔多斯市普法宣讲员,参与普及法律常识宣讲课宣讲近千场(次)。

    2003年—2008年,参与内蒙古社科院与云南大学和奥斯陆大学关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研究的国际性课题,先后3次在云南大学、奥斯陆大学和西昌民族研究所讲授“民族区域自治在鄂尔多斯市的实践”。多年的教学活动受到各级组织的好评和广大学生的欢迎,曾先后被评选为中央党校函授学院优秀教师、内蒙古党校先进教师、伊克昭盟党校教学能手、鄂尔多斯市党校教学能手。从事教学期间,从没放松科研活动,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先后在中国《民族理论研究》、中国人民大学《民族理论复印资料》、《黑龙江民族研究》、《实践》、《前沿》、《理论研究》、《博览群书》、《鄂尔多斯工作》、《鄂尔多斯日报》、《鄂尔多斯论坛》、《鄂尔多斯党校》等数10种报刊发表理论文章140多篇。

     先后出版《鄂尔多斯等33市(地州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和《当代民族问题研究》两部著作,与他人合作主编《鄂尔多斯第二次创业》、《跨越式发展的鄂尔多斯》和《改革开发30年的鄂尔多斯》等。担任过《鄂尔多斯大辞典》编委。

   《鄂尔多斯等33市(地州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和《当代民族问题研究》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世界多民族国家解决民族问题对我国的启示”等9篇论文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奖和鄂尔多斯市政府奖。现担任中国民族理论学会会员、内蒙古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鄂尔多斯仲裁委副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等职。

    邮箱:erdosqhl@126.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副校长 

  经济学副教授   

苏永清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副校长,行政学院副院长,分管党校教学培训工作。

     1990年大学毕业,经济管理研究生学历,经济学教授,从事党校教学科研工作20多年,先后荣获内蒙古党校系统优秀教师、教学能手,中央党校函授教育骨干教师,鄂尔多斯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

     主要从事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政治理论、经济理论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期间发表相关论文50多篇、参与编著并出版论著10多部,出版研究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的专著2部。主持并完成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多项课题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社科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科社教授 

肖毅

   

   1980.9-1983.7 就读于包头师范专科学校政教系;1984.9-1985.8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和中国人民大学科社系进修;1989.5-1992.5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本科;1987.5-1989.9中国文化书院比较文化研究班毕业。
   主讲代表性专题:科学社会主义、中特理论、政治经济学、国际政治、对外经济贸易、对外经济管理、中国区域经济、当代中国经济、经济地理、社会调研方法、邓小平理论、政治学原理、西方政治制度及各种专题讲座。     自1990年校刊创刊以来,我先后担任过主编和副主编,至今已编辑出版70余期(季刊),总计600多万字。在科研上参与并完成国家级课题1项(西部地区生态补偿机制研究,2009年11月已通过),主持并执笔完成自治区党校系统课题2项(《发挥地区比较优势,实现鄂尔多斯经济跨越式发展》自治区级科研课题 2004.12通过结项;《鄂尔多斯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的警示性研究》自治区级科研课题 2006.10通过结项二等奖),参与完成两项。参编出版省级以上著作十多部(《社会主义—中国强盛之路》新华出版社;《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吉林大学出版社;《鄂尔多斯经济发展研究》内蒙古人民出版社;《鄂尔多斯工业化之路》内蒙古人民出版社;《鄂尔多斯博览》(经济现象、资源、生态等篇)内蒙古人民出版社;《鄂尔多斯发展战略研究》等等),个人专著1部(《求索上下》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在地市、自治区及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开发人才振兴伊盟》伊盟社联1986年第二期;《发展壮大工业园区是鄂尔多斯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基础》2006.4国务院发表研究中心主办《经济要参》),共计上百万字。科研成果荣获国家级二等奖及发表各1篇,自治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市级一等奖6篇,市级二等至优秀奖近20篇。2005年10月荣获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编辑,2008年荣获第三届自治区党校系统科研管理工作者奖。

    邮箱:782785579@qq.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哲学教授、蒙汉兼通教师

巴 图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哲学教授、蒙汉兼通教师。19857月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为鄂尔多斯市哲学学会副理事长。任教20多年,一直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主要担任理论和科研工作。1987年评为助教,1993年被评为讲师,2001年被评为副教授,2008年被评为教授。在20几年教学工作中,讲授党校各类班次的数门课程和专题讲座,用蒙汉两种语言和文字授课的同时,编写大量的教材和翻译工作,字数达300万字,使用于各种教学工作。在任教期间除本校讲课外,在社会各界和部分高等院校任课达20年。

    在科研工作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就,在国家级、省级报刊和杂志上发表过40余篇理论文章和论文,其中代表性的有专著两部即《政治基础概论》(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公务员公共基础》(内蒙古教育出版社);论文:“对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几点认识”(国家级一等奖)、“资本经营对国有企业带来的变化”(国家级二等奖)、“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历史方位和现实意义”(省级综合性优秀奖)、“对我国农村三种经济发展模式的探讨”(《中国民族》国家级刊物)、“抓住机遇调整鄂尔多斯农牧业产业化”(省级优秀奖)、“论建设现代化新农村的途径”(《内蒙古社会科学》蒙文版,国家级刊物)、“用全面发展的观点探析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内蒙古社会科学》蒙文版,国家级刊物)。

    邮箱:batu1111@163.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教务科长、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经济学教授

韩跃峥

  

   为鄂尔多斯学研究会会员、专家委员会委员,鄂尔多斯市哲学学会会员,鄂尔多斯市科协客座教授,东胜区宣传部宣讲员。1990年7月毕业于内蒙古民族师范学院政史系政教专业。同年在伊盟党校经济学教研室参加工作至今。1995年考取国家级经济师资格证书,2003年被评为经济学副教授。1999年获自治区级优秀班主任奖,2000年获全市党校系统教学能手优秀奖,2007年获得市党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9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党校系统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经济学、经济管理。主要代表性专题:市场经济、鄂尔多斯市情、金融危机、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项目管理等。参编著作15部,主要代表性著作有:《社会主义-中国强盛之路》(新华出版社1990)、《鄂尔多斯经济研究》(内蒙古大学出版社1997)、《鄂尔多斯工业化之路》(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04.6)、《鄂尔多斯发展战略研究》(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06.7)。专著《鄂尔多斯经济发展概论》一部,2007年10月于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并获得内蒙古党校系统二等奖。在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刊物发表经济学论文上百篇,获奖十多篇。2007年参与自治区党校课题《科学发展观在鄂尔多斯的实践与研究》获内蒙古党校系统一等奖,2008年主持自治区党校课题《鄂尔多斯县域经济转型问题研究》获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宣传部等六部门理论研讨会一等奖。

    邮箱:hanyaozheng_1966@126.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理论研究室主任

 经济学教授

白瑞芳

  
    1994年毕业于内蒙古教育学院,后在内蒙古党校经济管理研究生班学习,2003年毕业。曾从事国民教育工作8年,任中学政治教师。1997年调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工作,主要从事经济学方面的教学与研究以及理论研究室的管理工作。研究方向:应用经济学、区域发展研究、经济法学。在教学领域,校内主体班次教学先后承担下列专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问题研究;市场经济法律制度研究;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问题研究;科学发展观在鄂尔多斯的实践与研究等。在科研领域,出版专著《鄂尔多斯经济发展论纲》(2007,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本书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第二届政府奖)二等奖”。主持和参加省级课题3项,其中合作课题《科学发展观在鄂尔多斯的实践与研究》获内蒙古自治区党校课题一等奖;主持课题《鄂尔多斯第三产业研究》获内蒙古自治区党校课题良好奖。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调研报告50余篇。国家级获奖1篇,省级获奖5篇。主要参与编写的著作有:《鄂尔多斯工业化之路》(内蒙古人民出版社)、《鄂尔多斯发展战略研究》(内蒙古大学出版社)《领导能力建设》(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等。2006年获“内蒙古自治区党校系统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奖;2008年被评为“全市社科界学会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评为优秀教师。

    邮箱:brf_2008@163.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党史党建副教授

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

培训部主任

袁磊 

  
   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党史学会理事、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党校系统教学能手,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中共党史和党的建设。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党建教学研究并有十几篇文章在国家、省、市级理论研讨会入选、获奖并发表。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经济学副教授

经济学教研室主任

李月琴 

   199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英语专业,后取得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鄂尔多斯哲学协会会员、内蒙古心理医生协会会员。从事党校教研工作14年。主要讲授课程有:公务员英语、管理学、经济管理原理、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组织建设、公务员心理健康、领导干部情绪与压力调适、企业员工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2009年被评为鄂尔多斯市党校优秀教师。
   曾在不同级别的刊物上发表十几篇论文,其中发表省级论文7篇,合作完成省级调研报告2篇。撰写的论文《壮大县域经济实现鄂尔多斯跨越式发展》、《循环经济:鄂尔多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均获全市理论研讨会二等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鄂尔多斯新型工业化》获鄂尔多斯市第七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对当前鄂尔多斯房地产业形势的几点认识》获自治区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邮箱:1098389864@163.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法学教研室主任

法学副教授

法学硕士

 刘俊贤

 

  1998开始从事法律教学工作,先后讲授《民法学》、《合同法》、《婚姻家庭法学》、《继承法》《民事诉讼法》、《社会主义法治论纲》、《刑法概论》、《民事诉讼法与刑事诉讼法》、《财税法学》、《公司法学》、《商法概论》、《环境法概论》、《市场经济法概论》等十余门大学专本科函授法学课程。在县处级干部班、中青年干部班等党校主体班次上,讲授了《国企改革的核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建立与完善》、《法律知识》、《突发事件应对法与提高领导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监督法》等专题,并在2009年荣获鄂尔多斯市委党校2009年度优秀教师二等奖。发表《对公司解散请求权的几点思考》、《论集体所有权的演进》、《判例法作为民法渊源的意义与局限性》等三篇省级论文,《试析一般人格权的立法必要性》等十余篇地市级论文,合著一篇。并于2007年,完成近四万字的中国政法大学在职硕士学位论文一篇:《论公序良俗原则对私人自治的限制与助益——以两者的统一性为基础》。

    邮箱:292603227@163.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崔云娜

 

  

研究生学历
2005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政治经济系,获法学学士学位。
2009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9年底于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党史党建
主讲代表性专题:学习型政党等党史党建专题。 

    邮箱:cuiyunna2010@126.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钱格祥 


法学硕士,律师 
1999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2006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获刑法学硕士学位。
2009年供职于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
主要研究方向:法学、历史、时政
主讲代表性专题:法学核心课程、领导力提升、公务员考试辅导 
曾在《宁夏大学学报》、《前沿法学论丛》等刊物上发表文章若干篇。

荣获2011年度鄂尔多斯市党校系统教学能手比赛市党校组一等奖,

荣获2011年度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优秀教师一等奖。

 

    邮箱:qiangexiang@126.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苏利英


    研究生学历,2007年毕业于廊坊师范学院政史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107月于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任教。主要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邮箱:suliying1@163.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韩 云 鹏 

 

      

 

 

 

     邮箱:627672084@qq.com

 

    男,汉族,1980422日出生,最终学历: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社会学科经营学硕士。现任职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教师。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唐  雷 

 

     

 

 

 邮箱:282199101@qq.com

 

    男,汉族,河南林州人,198271日出生,20047月参加工作,就职于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文勘察测绘局,2006年考取河南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200711月代表河南大学参加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党史党建学位点会议,所写论文《陕甘宁边区和谐社会构建中的互动效应》被收入张静如先生主编的会议论文集《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20085月—20096月承担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项目《中共开封党史》(中共党史出版社),主修《中共开封党史(第二卷)》之第五编“国民经济恢复与社会主义改造”与第六编“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发展”。 2008 11月 在《安徽文学》上发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的重启》一文。20098月进入郑州华信学院基础教学部工作,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期间担任《形势与政策》(河南人民出版社)教程副主编,在《郑州华信学院学报》上发表《论应用型本科教育下的中国近现代历史教学》一文。20107月进入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市情教研室工作,研究方向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翟  媛 

 

     

 

 

     邮箱:164145306@qq.com

 

    2006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文博学院,获历史学学士学位。在校期间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2006年保送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获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两次,2009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107月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中国通史、中国近现代史、政治学、文化学。2008年参与了导师主编的《话说陕西》第一卷的撰写工作,该书被评为陕西省金版图书。2008年参加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在《文博》上发表了《陕西富县两处仰韶文化遗址的调查认识》的文章。2009年在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担任编辑工作。2009年,在西北大学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式与政策》、《中国传统文化概论》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李 晓 燕   

 

    1984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获管理学学士学位,日语文学学士学位(双学位);2010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现任职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学教研室。

    邮箱:xiaoyanli1225@163.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王 颖 超   

 

   1987年出生于鄂尔多斯,20104月毕业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专业。20107月至今任职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主要研究方向:应用社会学中的社会保障及民生问题。主讲代表性专题:领导者如何应对媒体。

    参与课题情况:20088月,参加国家课题——大小兴安岭生态功能区建设及民生保障问题,负责调研问卷的制定以及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20095月,参加黑龙江省课题——完善社区社会服务机制研究,负责个案访谈和调查问卷的整理工作。

    邮箱:306480524@qq.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刘   萍   

 

   研究生学历,2003年毕业于鞍山师范学院政史系历史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员,获法学硕士学位。20109月初于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市情教研室任教。主要研究方向:鄂尔多斯市情。主讲代表性专题:民族历史、风俗等。

    邮箱:27297797@qq.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牧  兰

 

 

    蒙文教师,生于1985年,党员,民族学,研究生,2008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读民族学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读民族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978月和20107月参加了学校组办的福特基金项目,分别在锡林郭勒盟和呼伦贝尔市6个牧业旗县进行了田野调查。

    

    邮箱:1278816793@qq.com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教师

袁  燕 

 

 

 

    20077月份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103月份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现于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学教研室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的革命与建设。

    

    邮箱:27507449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