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风采>>市委党校教师
李月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1 13:57:00
 
 

 

          李月琴,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实训中心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公职人员心理健康协会理事,内蒙古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理事。


    2009年至2013年连续五年获年度优秀教师三等奖,20142015年均获年度优秀教师二等奖,2012年获全市优秀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2017年获呼包鄂教学能手比赛三等奖,2011年至2013年获优秀科研工作者三等奖,2010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被评为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先进个人。

研究方向为:应用经济学、心理学、媒体沟通等。主要讲授专题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女性职场角色与发展、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危机事件下媒体沟通与新闻发布、政务礼仪、沟通能力提升、职场适应力(新入职员工)、职业素养力提升等,授课方式多以互动、体验式为主。

曾参与编写多部著作,如《新常态下的鄂尔多斯》《转型发展的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工业转型研究》《防治荒漠化中的绿色鄂尔多斯》《2017北京高端服务业发展报告》等。主持、参与省级课题7项,其中主持的2012年度自治区级课题《鄂尔多斯市资源型产业转型升级研究》被课题鉴定组评为良好;主持的2013年度自治区级课题《鄂尔多斯建成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的思路与政策选择》被课题鉴定组评为优秀。2022年主持自治区社科基金课题。曾在不同级别的刊物上发表论文近五十篇(其中省级论文21篇,国家级论文3篇),并有多部论文获奖,如《对当前房地产形势的几点认识》获自治区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鄂尔多斯新型工业化》获鄂尔多斯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对鄂尔多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思考》获鄂尔多斯第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鄂尔多斯城市应急管理体系优化策略探讨》获全市党校系统“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鄂尔多斯”研讨会二等奖;《民族区域自治多民族国家政治整合的全新探索》获全区党校系统论文研讨会优秀论文奖;《鄂尔多斯如何在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好发展》获“呼包鄂”党校系统论文研讨会二等奖;《浅谈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获全国心理健康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