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风采>>市委党校教师
韩云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4:13:00
 
 

韩云鹏,毕业于日本吉备国际大学,社会学科经营学硕士。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

鄂尔多斯学研究会特聘专家,鄂尔多斯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鄂尔多斯市海联会理事。


代表性专题:

《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鄂尔多斯实践》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鄂尔多斯绿色发展实践》

《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国情 区情 市情》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进实现更高水平供需动态平衡》

《走好新路子 建设先行区 当好排头兵》

《以“三个四”目标为引领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

《鄂尔多斯现代物流体系高质量发展》

科研成果:

作为第一作者参与自治区重大课题《2035年的内蒙古》和自治区社科联重点课题《内蒙古沿黄地区城市一体化发展研究》。论文《坚定文化自信守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获得“鄂尔多斯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论文《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鄂尔多斯探索》获得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中华魂》《前沿》《北方经济》《今日财富》《鄂尔多斯日报》等报纸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要著作有《2035的鄂尔多斯:发展预测与战略研究》《经济腾飞路》《温暖世界 娇子情怀》《伊金霍洛改革开放40年》《走好新路子 建设先行区——干部读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