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师风采>>市委党校教师
苏利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0:01:00
 

苏利英,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硕士。2010年7月至今就职于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自治区基层党史专题宣讲巾帼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市工会和市妇联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家库成员、市教体局专家库成员、市委宣传部思政工作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成员。

研究方向:党史党建、意识形态工作研究、生态文明建设

主讲代表性专题:

《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百年大党 苦难辉煌——百年党史研究》

《从三次历史决议看百年大党》

《弘扬延安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长征精神解读》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提升领导干部“政治三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鄂尔多斯实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等

科研成果:编著《绿色鄂尔多斯》,担任《生态蝶变曲——绿色发展的全球样板》副主编,曾任《回眸鄂尔多斯》副主编,参编《鄂尔多斯生态历程》《荒漠化防治中的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改革开放40年》《2035的鄂尔多斯:发展预测与战略研究》《民生幸福卷——鄂尔多斯改革开放40年研究丛书》等14本书,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自治区社科基金项目重点课题1项、中央党校课题1项、自治区党校重大课题2项,独立主持并完成省级课题6项,参与省级课题8项,在《内蒙古日报》《实践》杂志社先后发表4篇文章,其中2篇被学习强国转载,公开发表文章20余篇,2篇决策咨询文章先后受到邢征副书记和刘凤云副市长批示。

获奖情况:

2019年获得呼包鄂教学能手二等奖

2020年获得国家林草局创新创业优胜奖

2022年获得自治区宣传部基层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2022年获得全市党校系统教学能手暨优秀课件比赛二等奖

多次获得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优秀科研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