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
先进模范人物进党校|主动担当履责,做新时代农村合格党支部书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10:09:00
 
    3月2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自治区劳动模范人物张三明受邀走进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课堂,以《农业产业发展及农民致富经验分享》为题,现身说法、讲述先进事迹,和广大学员分享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及带领村民发展致富的经验。


课堂上,张三明和大家分享了担任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干召庙镇民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党建治村、法治治村、民主治村、以德治村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张三明说,抓党建才能赢民心、才能带领村民走上农业产业发展之路。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首先要找准站位,勇挑支部书记重担,主动担当,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群众的能力。其次要完善村民自治,净化村风民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张三明还介绍了民主村的“五官承诺法”,即眼睛要看得见全体党员和村民,耳朵要听得到群众的呼声,鼻子要嗅觉到群众的困难,嘴巴要不断宣传党的惠民好政策。张三明说,党支部书记要从自我做起、超越自我,有爱心、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肩膀得扛起乡村振兴时代重担,心得始终和群众在一起,全心全意促一村发展、护一村和谐、富一村百姓,努力构建乡村振兴的最大同心圆。课后,张三明还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回答学员的问题。

本次市委党校邀请先进模范人物授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嘎查村干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强化乡土人才发展乡村产业、提高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本领,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张书记的课很接地气,符合自身工作岗位需求,接下来也会以模范人物为榜样,立足工作岗位,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

此次全市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及乡土人才专题培训班共计200余人参加。(供稿: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