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工作>>科研信息
市委党校《党校建言》第3期获市委书记李理批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09:40:00
 
     
    近日,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敖明撰写的《加快鄂尔多斯市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经我校《党校建言》(第3期)报送,获市委书记李理的批示。这是我校决策咨询成果首次获得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报告以课题为依托,通过开展课题专题性调研、参与市人大综合性调研等多种形式,多次到市、旗区有关部门、开发园区、企业及基层单位等了解情况,掌握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研究报告。报告客观分析了我市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对比论证了与周边地区的优势和劣势,在此基础上,从可行性与针对性入手,提出了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增量提质与集聚发展、加强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牧业融合发展、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加快“硬环境”建设、聚焦“软支撑”打造等方面的对策建议。

      市委党校《党校建言》创3期以来,已有2期获得市委、市政府多位领导的批示肯定。下一步我校将继续鼓励和引导广大教研人员和学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潜心研究,及时掌握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各部门的新情况新问题、好经验好做法以及经济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向党委政府报送更具针对性、前瞻性、科学性、实操性的研究成果。(供稿:杜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