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工作>>理论阵地
真情驻村 百姓点赞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27 13:46:00
 

与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十个全覆盖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民情日记》写满村情民情

 

参加劳动是驻村干部每天必须做的工作

走访便民超市

深入幸福苑认真倾听老人们的想法

入户听取村民意见

 

   走村入户,当面交流,解疑答惑,征求意见,与村民共同整治环境卫生……近日,记者一行来到达旗昭君镇门肯嘎查,听声音,看变化,一路走来,听到最多的是群众对驻村干部的赞美之声。

   “市里、旗里派下来的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起早贪黑、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劲往一处使,对推动十个全覆盖工程在昭君镇各村的顺利实施立下了汗马功劳。门肯嘎查支书郭换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驻村干部吃住在村里,工作非常辛苦,国庆、中秋节他们都没回家,天天帮助村民拆旧房、清五堆、干农活,帮助村民办实事、解难事,和老百姓打成一片,把老百姓积极性全带动起来了!村民刘世宽说。

 “在村里、工地,每天都能看到驻村干部的身影,村民对他们非常认可。嘎查长刘飞说。

 “推进组入村之后,引导村民把屋里屋外院舍打扫的非常干净,院舍改变了很多,围墙、路,尤其是房舍,很多危房都解决掉了,环境卫生帮了很大忙,改变很多。村民苏文清说。

   一句句赞扬折射出了驻村干部们付出的努力。

   在驻村工作中,昭君镇重点工作推进组干部齐凯、卫军、王海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真抓实干苦干的决心,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各尽其责,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大力宣传十个全覆盖政策,及时与村民沟通,共同解决工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引导发动群众,让村民们自愿参与到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中。

   “只要我们把驻地当成家,把村民当成亲人,就能得到群众的信赖,驻村工作就能顺顺当当开展起来。市派驻昭君镇推进组组长齐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