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网络>>规章制度
办公室电教设备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4 10:58:00
 

    办公室的电教设备是学校进行现代化教学的常用设备,它的完好程度决定了电教网络能否正常进行,为了保证全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提高电教设备的利用率,特制订教室电教设备的管理制度如下:  

  1、办公室的电教设备是学校开展电化教学的主要工具,不得用于其它活动。  

 2、电教设备使用者应掌握各种设备的使用方法,使用前应认真检查设备的完好程度,如有问题,及时通知电教中心处理。  

 3、使用时,严格按设备的操作规范操作,时刻注意设备运转情况,一旦有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并报告电教中心处理。  

 4、按操作要求正确使用计算机设备,未经电教网络中心同意不得随意搬动、拆卸或修改计算机设备,否则由此导致电脑软硬件损坏或遗失由当事人负责;计算机发生故障,及时与电教网络中心联系;   

 5、保持办公室内电教设备的整洁,人人有责。不准在电教设备放置处堆放其它杂物以影响电教设备的正常使用。  

 6

  7、离开机器十分钟以上,请关闭电脑。  

  8、为防止病毒侵入而影响计算机的正常使用,及时进行杀毒软件的升级,不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  

  9、对于(键盘、鼠标)等易耗物品及时进行卫生清理,以保证计算机正常运行。  

  10、节约使用计算机耗材,如纸张、墨盒等。打印重复数量多的,应尽量去文印中心使用复印机复印,应尽量双面打印或复印。  

  11、重要的部门或个人文档必要时需加密,对单位或个人的资料,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进行改动。  

  12、严禁在计算机上浏览反动、黄色网页,发布反动、黄色信息,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13、正确开关机器,下班之后需切断相关电源后方可离开。如遇停电等特殊情况,应事先切断电源。  

  14、尽量少使用外带u盘、MP3、移动硬盘来传递文件,以免电脑被传染病毒,建议用邮件来传送文件。  

  15、擦拭电脑时,抹布要拧干,防止机箱、显示器内进水。  

、 

 

电教网络中心

2014.3.24 

 

  
、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查阅、复制、转载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破坏社会风气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