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网络>>规章制度
网络中心机房管理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24 11:13:00
 

   为保证网络教学系统的安全正常运行,加强网络机房管理,制定本具体规定。 

一、网络机房所有设备,严格实行专机专用,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不得安装任何与网络传输无关的软硬件,不得擅自改动系统程序或拆装软硬件。 

二、定期检查各种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认真做好设备档案;遇到设备故障应及时排除,排除不了时,应立即和电教网络中心联系解决,以免影响主要教学活动的进行。 

三、非机房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机房,如确需进入,须经机房管理员同意才可进入。

四、机房内要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并定期更换。 

五、机房内严禁吸烟,不得堆放易燃物品,如纸箱和废纸等 

六、机房内的电源和插座为机房设备专用,非机房设备不得使用机房电源。 

七、机房内一旦发生火情,应立即采取措施灭火,同时报警。 

八、安全消防关系机房财产和工作人员安全,必须严格遵守。对违反制度造成后果的要严加追查,予以处理。对于及时发现故障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重大事故的,予以表扬和奖励。

九、每日对机房温度和湿度进行监控(温度应控制在18—25℃,湿度应控制在40%—60%),如温度异常要查看空调工作是否正常,如湿度异常,可视情况配置加湿器或抽湿机。 

十、严格禁止携带与工作无关的物品进入机房,特别是危险、易燃和易爆物品。 

十一、只能使用自己的账户执行系统授权的操作,不得将账户借给他人使用或为他人工作,更不应有损坏他人或系统安全的行为。

十二、如需装入其他软件,需经批准,由系统管理员负责安装,并做好记录。 

十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的规定》。 

十四、应尽量节约网络资源,不得利用网络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十五、除系统管理员或授权参加系统管理的人员外,任何用户不得以任何方式获取(或企图获取)超级用户权限。 

十六、非网络中心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启动、关闭迁移各种网络设备。 

十七、机房设备使用和管理人员,应本着对国家财产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操作和管理程序。对操作不当或管理不善造成设备损失的,要追查责任,给予相应处罚,故意破坏的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对于工作认真负责,避免损失的,给予一定奖励.

 

 

 

 

 

 

 

 

 

 

 

电教网络中心

201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