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鄂前旗党校:追寻国际友人阳早寒春的革命足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07 11:53:00
 

    2010年6月21日,一对美国夫妇的骨灰撒到了鄂托克前旗城川镇的宥州古城,这对夫妇就是为了信仰来到中国养了一辈子牛的阳早寒春。为了将信仰的火炬代代相传,旗党校将宥州古城设为现场教学点,现场讲述阳早寒春的感人故事。

 

 

    为了使现场教学的革命人物更加鲜活,故事情节更加丰满,旗党校教师不断翻阅书籍资料,查阅网页,同时还请了专家学者进行挖掘整理。本次很荣幸的见到了阳早寒春的一位革命战友——袁存智老前辈。

 

 

 

    当我们说明来意,80岁的袁老非常兴奋,仿佛立即回到了那个年代,袁老讲到,阳早寒春两位放弃了优厚的的待遇和优越的物质生活,先后来到中国。后来中央决定在城川建立三边牧场,也就是把原来光华农场从山西迁回陕北,委任阳早为牧场的副场长当时城川自然条件恶劣,生活条件极差,加上刚刚解放,土匪和各种反动派的骚扰破坏不断。在这样的条件下,阳早寒春白天和工人一同劳动,晚上和工人站岗放哨,防止各类破坏分子进入牧场。但是就在这样的条件下,阳早寒春从没有放弃,更没有要求特殊待遇。

    袁老还提到,阳早寒春后来两次回到牧场,他们依然保持着当年的优良作风和高贵品德。回到牧场后,他们说羊场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不要以客人对待,他们要和职工同吃一灶饭。在离场回北京时,羊场要给他们带一些炒熟的向日葵和几桶炼乳,二位非要工作人员把钱收下不可。

最后袁老还回答了专家杨道尔吉和旗党校教师提出关于阳早寒春的问题,并提供阳早寒春在三边牧场时的一些照片。

 

 

 

 通过此次拜访,我们对阳早寒春同志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阳早、寒春两位同志,对毛泽东思想,延安精神贯彻始终,从不打折扣,为之奋斗终身。他们在中国的一生,体现了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精神和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使我们难以忘怀。他们的精神永远铭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为了把他们的革命精神和高贵品德发扬传承,我们要沿着阳早寒春的革命足迹不断走下去,让坚定的革命念世代相传。

                        (供稿人:鄂前旗党校  白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