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开发红色资源 突出红色主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6 17:05:00
 

    为进一步挖掘革命历史文化内涵,弘扬革命精神,鄂托克前旗以中国“民族政策的试验田”和“民族干部的摇篮”主题特色为抓手,进一步弘扬“平等民主、团结友爱、艰苦奋斗”的城川民院精神,创造性的推出了集培训、体验、实践于一体的“城川民院培训模式”,并将革命传统教育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力争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转化,加快红色教学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

一、创新办班模式,全力弘扬延安精神

    坚持“把实地变成教学基地、把现场变成培训课堂、把典型变成培训教员”,着力打造集培训、体验、实践于一体教学模式。采用选学模式,民院提供红色精神培训和民族革命精神培训等类别课程,办班单位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培训课程,分为短期培训和长期培训、专题研讨培训。

二、搞好专题培训,丰富学习教育课堂

    一是红色专题培训。搭建“红色课堂”将当地红色资源、革命文物、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经典故事融入培训内容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的主动性,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开展“红色体验”。通过着“红”装、感“红”情,参观体验红色遗址,开展感悟式教育模式教学体验,让党员干部在亲身体验、现场感悟的过程中学习历史、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组织“红色活动”。开设红色教育资源专题展厅,收集汇总传统电影、革命歌曲、英模故事并制做成电子屏,随时随地供党员干部现场学习,组织“爱国歌曲大家唱”、“阅读红色经典、重温红色历程”等系列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把红色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精神动力。

      三、教学特色及方法,充实红色教育培训内容

   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实地红色演练等具有红色培训特色的课程,采用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方法,主要以党性教育、党史教育、战场拉练、情感教学、联系群众、特色专题六大块为主,充实教育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学员和主办方都感到满意,取得双赢效果。

                           (鄂前旗党校 焦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