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学习井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4 10:0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旗中青年干部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意识,形成与所任岗位和形势相适应的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杭锦旗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    2016年10月17日-10月22日赴井冈山对口培训学习,接受井冈山精神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和国情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党性修养。

10月17日,杭锦旗第七期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正式开班,全旗43名学员参加学习。旗委组织部副部长苏永权、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郝立志出席开班仪式。苏永权在开班仪式上鼓励全体学员要紧紧抓住此次学习的良好契机,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杭锦旗的内生动力,同时要求学员们严格执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圆满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培训期间,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激情教学、红色拓展教学及访谈式教学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与井冈山红军后代座谈、参观黄洋界、重温入党誓词等丰富的教学内容,更客观全面生动地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脉络和重要史实,让学员近距离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感革命之不易,深感守业之责任重大。

到目前为止,培训班学员已在井冈山进行了三天的半军事化学习,学习活动既紧张有序又生动活泼,全体学员都能够严格遵守学院纪律,全程参与、全情投入,学习氛围浓厚。根据教学安排,培训班学员接下来将到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造币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供稿人: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