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党校突出主业重实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1 10:13:00
 

旗委党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形式、强特色、重实效,围绕干部培训教育核心职能,坚持党校姓党,突出主业主课,注重深学、实做、真改,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一、创新形式提质量。一是示范引领学。旗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以“送课下乡”的形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中,支部书记带头到包扶嘎查及塔班陶勒盖等嘎查党支部先后讲党课5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马背党课、田间地头党课8次。二是专题讲座学。利用旗委中心组学习会、“前旗大讲堂”、“双休日大讲堂”及本校主体培训班等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大学、自治区党校等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10余场次。三是网络在线学。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及其它网络平台进行网络在线学,同时,建立党校公众平台,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条例一准则”等学习资源以“图解”的形式上传到平台上供广大党员深入学习。

二、立足岗位重笃行。旗委党校全体教师在提升教学、科研、咨政水平上当标兵作表率,倾力打造名师团队、精品课程、精品科研、精品教材,提升党校智库影响力。行政后勤教辅人员在创建“党员示范先锋岗”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行党员挂牌上岗,开展服务竞赛,提高服务水平。

三、结合实际重实效。旗委党加大“两学一做”教学板块分量,将之与传统教育、红色教育、党性教育、社会实践相结合,与现场教学、微党课、警示教育相结合,加深学员对“两学一做”精髓的学习和理解,更好地服务大美前旗建设。在学习过程中,旗委党校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与反馈意见整改对接,与专项整治对接,制定整改清单,建立台账,落实真改,突出实效。

(供稿人:鄂前旗党校 焦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