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鄂前旗党校凝聚“四力”不断提高科研调研水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6 16:20:00
 

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提高科研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参考性,鄂前旗党校坚持科研与教学并重的指导思想,遵循“理论研究出成果,思想成果进课堂”的教学原则,凝聚“四力”,不断提高科研调研水平,使党校成为出思想、出精品的重要理论阵地。

    坚定的政治定力。党校教师带头认真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紧盯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丰富理论储备,获取积极能量;同时,教师积极参加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与自信,形成坚定的政治定力。

    不竭的创造动力。从学校目标、科室目标、个人目标三个层面建立全员责任目标体系,做到人人有目标、有担子、有责任,力争科研成果出精品。建立科研工作考核及奖惩体系,同党校业务工作一并实行量化考核,与评先表优、奖惩挂钩,有效地激发、调动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精通的业务能力。是加强教师的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采取“走出去与引进来”的方式相结合,积极组织旗党校教师到上级党校学习,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的培训,努力造就和培养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二是加大挂职锻炼力度,增强党校教师的实践经验。近年来,我校每年派出教师到基层挂职锻炼,对增加社会知识、增强工作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长久的协作合力。党校是一个整体,要做好党校调研的工作,需要同舟共济,强化“合作式”工作机制。我校实行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把重点课题的实施当作科研精品、人才建设来抓,并作为全校工作重点,并对课题成果积极呈报,努力实现既出成果,又出人才,更形成科研团队的目的。

    2016年我校外出调研共120余次,发表科研调研文章共25篇,其中向旗委、政府上报18篇,向市党校上报7篇;共向旗委、政府和各主流媒体报送参阅信息79篇,信息总体采用量居于全旗各部门上中游次位。

 

 

                         (鄂前旗党校   白艳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