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准旗党校进行家风建设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4 16:44:00
 

        2017年1月14日下午,准旗党校全体教职工在校内组织开展了家风建设学习宣传活动。  

          我校教师吴晓慧老师就习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和中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展开了宣讲。她从古代的“孟母三迁”、“岳飞刺字”讲到毛泽东;从敬爱的总理周恩来讲到新时期党的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每一个典故都渗透着中华民族优良的家风传统,都向我们传递出优良家风对人的成长的重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天下之本在家。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铭记在中国人的心灵中,融入中国人的血脉中,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还强调“良好家风的树立对我们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如此,党员领导干部也要自觉树立良好家风,从家庭内部形成反对腐败、倡导廉洁的从政的良好环境。

                                                                                          (文\崔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