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达拉特旗委党校召开秋季开学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15:12:00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加强教学科研工作管理,提高全校教师的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9月14日,达拉特旗委党校召开教学科研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白梅主持,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白梅就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安排部署了秋季学期的各项教学科研任务。会议强调,党校教师要遵守教学课堂纪律,铸牢理想信念,党校姓党是立校之魂,一旦将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丢弃,党校也就失去了存在的必要性,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和一切办学活动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党校课堂上、落实到科学研究上、落实到行政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位教师的言行举止中。

会上,白梅副校长还就秋季学期计划举办的妇女干部培训班、公务员职业道德培训班等干部培训任务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年党校教师队伍“岗位大练兵”等计划任务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教研人员围绕培训主题,确定研究方向,吃透教学内容,创新讲学方法,建设精品课程,打造本教研室的鲜明特色,圆满完成教学培训任务。鼓励全体教职人员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把我国改革开放的取得伟大成就、重要经验和启示、世界意义和影响融入到教学内容中,发挥党校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通报了自治区党校对达拉特旗委党校调研课题的评定情况,鼓励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围绕达拉特旗改革开放40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民生等领域的改革创新成果、存在问题、探索途径等选定课题,制定研究方案,积极撰写、申报并发表论文,形成一批理论成果。通过教学带科研、科研促教学的方式,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整体水平,争取把达拉特旗委党校建设成为高素质干部培养基地、高水平理论研究基地和高层次决策咨询基地。

    常务副校长李学田就党校师资力量基本情况、新时代党校老师授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做出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强调全体教学科研人员要适应新时代,勇于挑战、主动作为,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党校教师培训党的领导干部和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干部的担当与责任,为建设全国一流的旗县级党校而不懈努力。(达拉特旗委党校  马小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