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疫情防控】中共杭锦旗委党校“四个到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0 15:26:00
 

自全旗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共杭锦旗委党校严格按照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动员精心安排,以“四个到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印发了《中共杭锦旗委党校关于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以常务副校长杨勇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了堵卡、摸排两个工作组,形成分工明确职责明确有序推进的防控工作机制。

二是设卡监测到位。为防止疫情输入,堵卡工作组根据指挥部要求,锡尼新村进次干道进行了临时封闭,在进村主干道设立了监测检查点,同时统筹党校党员干部村内党员、村“两位”及监委委员、包联品质小区物业公司职工力量,采取“四班倒”工作方式,24小时对过往行人一律排查问询、测量体温登记造册对于非小区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一律劝返。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堵卡工作组还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勇于担职尽责

三是排查管控到位。摸排工作组对81户包联居民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及时、准确掌握包联居民群众生活动态,对于一次排查不在家的居民每天上门查看情况,切实做到疫情摸排一个也不漏掉。摸排工作组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当日完成摸排,当日完成上报,重点做好外地返乡居民群众特别是从湖北省武汉市、达拉特旗等疫情高发地区归来的居民群众的信息上报工作

四是宣传发动到位。旗委党校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在“线上”重点用好网络微信平台,在包联户、村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疫情防控手册、倡议书及动态信息;在“线下”主要采取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喇叭播音、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中共杭锦旗委党校  吕文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