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鄂托克前旗委党校: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15:01:00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2021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理解党的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鄂托克前旗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守党校教师初心使命

旗委党校教师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和政治原则,在回答深层次重大理论问题上下功夫,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把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历史事实搞清楚,运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做好党的政策“传声筒”,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讲出理论魅力,不断增进广大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促进教育培训入脑入心

旗委党校教师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利用国内外的事实、案例、素材,突出重点、关注要点、化解难点、回应热点,结合实际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讲清楚。让干部群众真正了解并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教学内容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增强“金话筒”使命担当

目前,旗委党校已开展理论宣讲18场1351人次,切实发挥好了党校金话筒的积极作用。旨在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真正理解中华民族一家亲,了解内蒙古蓬勃发展的历史也是民族团结的历史,只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引导他们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使命,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