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旗区党校之窗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党校聚焦“三个围绕”画好“一个同心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1:11:00
 
    近年来,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党校牢固树立抓实基层党建鲜明导向,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最强党支部,围绕创品牌、壮队伍、强服务重要内容,绘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一、围绕一个圆心,凝心聚力创品牌

不断加强对基层党建品牌的深化和完善,积极探索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创熔炉·阵地党建品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统领教学、科研、咨政、行政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党校机关文化,并把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党建文化中,坚持党建+红色教育模式,挖掘红色资源,立足鄂前旗红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党性教育、红色教育培训,助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围绕一个目标,对标先进壮队伍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好建强师资队伍,努力实现创建一流党校目标。通过探索完善党校教学规程,严格听课学习制度,开展新课试讲制、集体备课制、教师授课质量反馈制和说课评课活动,提升党校教师的教学培训质量。通过传帮带、业务能力培训,及早培养年轻教师登台授课、提升现场教学老师讲解服务水平,创设精品课程体系,授课教师人人有一堂精品课,深挖红色故事,现场教学老师个个能讲出彩,形成党校精品课名录,点菜式服务干部培训。通过请进来壮大师资,坚持领导专家请进来,邀请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科级领导干部进党校,讲形势、讲政策、讲发展、讲民生,邀请专家教授、社会知名学者作为兼职教师,充实壮大师资队伍,保障教学品质。通过走出去建强师资,校内教师走出去,派出教师到周边旗县、市、区党校以及其他高层次科研院校进行学习进修,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讲台上站得稳、科研上立得住、咨政上叫得响、服务上贴得紧的党员教师队伍。

 三、围绕一个中心,真抓实干强服务

    围绕五强建设标准,扎实开展最强党支部建设。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计划、三会一课计划,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对发现的三会一课开展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持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始终坚持强化为民服务为中心,扩展培训范围,加大宣讲力度,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在各镇推进党校授课点,根据受众群体要求,安排教师到基层授课,逐步形成以旗委党校为轴心,以各镇授课点为支点,覆盖全旗的培训网。把贴心服务群众作为党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求党员干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在职党员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在党性教育、理论教育、红色培训、为民服务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中共鄂托克前旗委员会党校将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构建党建联合体模式,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党员干部教育体系,创新授课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培训水平,将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为民服务优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画好干部教育高质量发展同心圆,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及理论研究工作,创建一流党校。(供稿:鄂托克前旗党校 高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