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法学教研部组织各教研室进行了“南京饿死女童案”讨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02 09:51:00
 

  2015年3月27日下午,法学教研部组织各教研室进行了“南京饿死女童案”讨论活动。 

  首先法学教研部刘俊贤老师通过PPT课件回顾了2013年6月21日南京发生的两名女童饿死事件的始末及相关背景资料,罗列出当前我国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结合2003年6月成都三岁幼女李思怡被饿死案和各地的“弃婴岛”建设,反思社会责任,讨论法律与社会建设中各主体作用发挥。 

  随后,法学教研部钱格祥老师主持讨论,各位老师从监护权与收养制度、各政府机关党群机构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职责、法律与伦理、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社区建设、社会救助体系、社区矫正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度地讨论。本次教研活动起到了学科交流、思想碰撞、互学所长的作用。

   

  

    

    

                                                 (供稿人:法学教研部  刘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