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市委党校2015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16:30:00
 

    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方案》(鄂府办发〔2016〕100号)的规定和要求,结合财政批复的部门决算情况,现就鄂尔多斯市委党校2015年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公开如下说明:

   一、单位性质及职能

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党校是在委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现为“一校两院”体制格局,即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党校、鄂尔多斯市行政学院、鄂尔多斯市社会主义学院,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管理体制。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实行校委负责制,校长由市委副书记兼任。主要工作布局是三大块,即教学为中心、科研是基础、行政后勤是保障。 教学工作主要包括三大块:一是主体班教学,这是党校的主阵地,主要完成市委政府下达的培训任务和伊旗、东胜、康巴什三个旗区交办的培训任务。二是对外培训,主要负责主体班以外的合作培训,包括市内和市外两部分。三是学历教育。科学研究是党校教育的基础,主要围绕党的最新理论和改革开放实践中的现实问题开展研究,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教学辅助和行政后勤工作主要是辅助教学和保障运转。后勤保障主要是两大块:一是物业管理,主要负责安全服务及车辆管理、环境保洁服务、设备设施的运行管理和维护、会议和授课服务管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二是教学服务中心,是上世纪90年代初党校按照有关政策注册的一个勤工俭学、具有独立法人性质的校办企业,经营范围主要是对外培训、餐饮住宿。餐饮住宿委托鄂尔多斯蓝海酒店管理公司负责管理。

二、单位机构设置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内设19个科室,一个校办企业。其中教研室8个,即:基础理论教研部、经济学教部、党史党建教研部、行政管理教研部、法学教研部、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市情教研部、科研部;教辅科室7个,即:教务一科、教务二科、公务员培训部、研究生部、信息资料中心、电教网络中心、对外培训中心;行政科室4个,即: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行政科、机关党委。校办企业1个,即教学服务中心。

三、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2015年收入合计3329.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99.88万元;2015年支出合计3671.3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3005.74万元;2015年收入预算2857万元,支出预算2857万元,由于后期增加了设备采购经费拨款及党史党建展厅等项目的建设经费,所以2015年度的决算收入支出大于年初预算。

较2014年,2015年收入增加3.36万元,支出增加345.32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三公经费”7.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4万元,公务接待费1.73万元。由于用车人员及用车批次的减少,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较2014年减少12.21万元。

2015年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因公出境费用。本年度未新购入公务用车,保有量为一般公务用车3辆。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

                                                 2016年9月27日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