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市委党校四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3 20:47:00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委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积极行动,迅速落实,努力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市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各科室都要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李纪恒书记考察鄂尔多斯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深入认识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及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抓紧抓好抓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及时组织培训,精心选题备课。按照“培训者先行培训”的要求,市委党校精心安排部署,于1030日—119日,分4批组织15名教师赴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确保教师站在理论学习的前沿,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为下一步全市的宣讲以及各级干部的专题轮训打好基础。积极组织集体备课会,安排基础理论教研部、党史党建教研部、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等有关教师针对《六中全会精神总体解读》、《总则解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讲话精神解读》等专题课程进行备课,并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等主体班次中安排相关内容的讲解和研讨。

——抓好宣传教育,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配合,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县处级干部、市直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轮训班,邀请知名教授、学者、领导授课,组织学员开展交流讨论,确保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各级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流动党校”作用,组织骨干教师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牧区,深入广泛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做好解疑释惑、思想引领工作。

——强化咨政研究,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党校新型“智库”的作用,围绕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教学科研论坛,组织教师针对“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统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如何正确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撰写有质量的理论文章,积极参加征文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课题工程”、“论文工程”和“调研工程”三大科研工程,深化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形成有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咨政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充分发挥党校理论研究的优势。

 

 

(市委党校  乌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