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认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0 15:57:00
 

   

为全面做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普及宪法知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8122-128日,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活动中,理论学习中心组积极开展宪法集体学习会。会上,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钱格祥老师围绕宪法主要内容,重点就公民权利和义务解读相关法律知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同时,机关党委号召各党支部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尊崇宪法、热爱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并观看了《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修改宪法建议 习近平作重要讲话》视频。

通过系列活动,旨在让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明确全体干部要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提出的要求,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实施七五普法相结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促进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851970958574710850

 

IMG_1567

 

869057870140935948

BC04B8B3AAFD632B80DE0D887B88DD77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办公室 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