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热点新闻
市委党校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0 16:13: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警示教育的安排和部署,我校扎实开展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认真进行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年初以来,根据警示教育活动要求我校分上、下半年分别制定集体学习计划,,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等作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常态化学习内容重点学习,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周一例会、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增强了全校教职工“四个意识”和防腐拒变抵御风险的思想自觉。 

二是积极举办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按照警示教育活动要求,校机关党委于59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有序进行参观学习,76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自我救赎》。同时,按照市纪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的统一安排,720日与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老干校共同参观伊旗廉政教育展厅,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受到警醒,进一步明确底线、知晓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敲定边界,自觉修正私心杂念、端正纪律作风,正确树立权力观、利益观,从严守纪律等细处着手强化拒腐防变的行动能力。 

三是及时传达通报违纪典型。利用周一例会、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等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等进行通报传达,切实加强对广大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是结合专项治理强化作风建设实效。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工作等各项专项治理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效率的提高、纪律作风的改善、服务水平的提升,坚持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执行、提高工作效能作为活动落脚点

五是加强教育引导。按照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工作,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防范教职工违规违纪,市委党校2018年共开展廉政谈话2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