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7 13:04:00
 

                                                             

715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白玉刚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牛俊雁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党校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工作。

白玉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君书记在全区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做好党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委和党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党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方向、强主业,抓关键、求实效,推动党校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白玉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党校系统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确保党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突出主业主课,着力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校教育,突出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开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在重大理论研究、重要决策参谋、新型智库建设、提升思想引领力和话语主动权上有新作为,全面提高党校科研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人才强校,切实抓好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党校系统“名师工程”,尽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校师资队伍。要强化校风建设,从严治学从严治教,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质量,深入推进从严治校,质量兴校,真正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严起来、强起来。

白玉刚强调,各级党委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党委书记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主动担起责任、把好方向、抓好落实;各级党校要大力增强主角意识和主动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各部门要关心支持党校事业的发展,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全市党校系统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市领导王峰、于新芳、刘瑞杰、尚志强、张占林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旗区委书记、旗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电教网络中心  吕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