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 17:38:00
 

923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召开第38周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了白玉刚书记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影片《镜鉴》。

 

《镜鉴》分别纪录了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两个重大案例。20121228日至201313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选举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过程中,发生了部分候选人拉票贿选的问题,涉案749名省市县人大代表被依法终止代表资格,467名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9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涉案477名人员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和刑事处分。

   《镜鉴》还深入剖析“两案”的本质,引导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不钻空子,严格遵守“九严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通过观看《镜鉴》,为全校教职工敲响了警钟,警戒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到敬法畏纪、守纪律讲规矩;警戒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谨记“法无授权不可为”。违反组织纪律最终难逃党纪国法制裁,要以两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充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学习系列讲话,夯实理论基础,争做“四讲四有”和“四铁”干部。

 

(办公室 王红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