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与补连塔煤矿共建“红色精神教育家园”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7 19:21:00
 

 

75日下午,市委党校与补连塔煤矿党委共建“红色精神教育家园”揭牌仪式在补连塔煤矿举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副校长奇海林、苏永清、达赖以及神东集团党建工作部高级主管、团委副书记杨慧新,神东集团教育培训中心党总支书记赵旭出席仪式,市委党校有关教师、工作人员以及补连塔煤矿全体党员干部参会。补连塔煤矿党委书记王德清主持。

会上,补连塔煤矿党委王德清书记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签订了《矿校共建红色精神教育家园》协议书,同时杨书记与王校长共同为“矿校共建红色精神教育家园”揭牌。杨书记与王校长分别作重要讲话,对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建设红色精神教育家园表示祝贺。

揭牌仪式后,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奇海林围绕加强国企党建为补连塔煤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

补连塔煤矿是神东煤炭集团开发建设的目前世界第一大井工矿井,此次矿校共建红色精神教育家园,开创了新形势下矿校合作抓党建的先河,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行动、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红色精神教育家园”成立后,将为市委党校与补连塔煤矿党委在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等方面搭建起平台,一方面促进党校教研人员进区队、到班组、赴一线开展教学和课题研究,切实感受现代产业工人特别是一线共产党员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挖掘和推广国企党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也为加强补连塔煤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从而真正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体现在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一线,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市委党校办公室 乌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