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第十次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6 17:25:00
 

 

2018112日下午,市委党校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第十次教研活动,活动由法学教研部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教研活动安排全体教师围绕中央党校何毅亭校长在中央党校2018年第一次全校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推动用学术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讨论。何毅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史国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党校的职责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学懂、弄通、做实”的学习贯彻方法论,明确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目前全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已经进入深度解读阶段。所谓深度解读,就是从理论层面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政治判断、重大政治命题、重大战略决策进行深入阐释。作为党校教师,要“用学术讲政治”。这个要求落实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就是要结合党校职能,用学术讲十九大精神。

 

                           说明: QQ图片20180115120019 

 

各教研部教师从用理论和学理讲政治、注重学科建设、组织经典讲堂、教研部集体备课、改革和完善教学评估机制以及加大激励约束的力度等方面展开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对提升党校教师的教学水平、补学术短板、发挥教师自身的学科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年轻教师的学术培养及党校教学制度的改革和完善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  王世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