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扶智先行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2018年第一期农牧民大讲堂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 21:3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全力实施好全市精准脱贫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加强对农牧民的思想引导,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联合达拉特旗树林召镇联合发起举办农牧民大讲堂系列活动。

2018年第一期农牧民大讲堂于314日在树林召镇东海心村开讲,讲座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秦兆祥和鄂尔多斯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主任宝金山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以及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专题为农牧民进行辅导和讲解,来自树林召镇西部沿河村的150余名共产党员、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以及部分农牧民代表前来听讲。

宝金山老师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央一号文件,重点围绕什么是乡村振兴战略、什么是中国美丽乡村,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秦兆祥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意义,并就树林召镇西部沿河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乡村旅游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讲座后,村民一致反映,这是一场生动精彩且实用性很高的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指导性、针对性很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农牧民对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振兴的做法有了更深层的理解,也坚定了乡村发展的信心。(市委党校教务一科敖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