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一行参加东海心等4个村乡村旅游规划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09:58:00
 

 

614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副校长(驻东海心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占、驻村工作队员乔占军参加东海心村、林原村、大树湾村、五股地村乡村旅游规划座谈会。

座谈会上,树林召镇长乔有世就东海心村、林原村、大树湾村、五股地村4个村乡村旅游发展整体规划基本情况、主要思路、远期目标作了简要介绍。东海心4个村负责人就各村基本情况、发展乡村旅游的优势资源和限制条件等作了交流发言。乐筑宜居、赵大剪、兴昌渔村、李七渔楼等农家乐项目负责人从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优化乡村环境卫生、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合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整合各自为政的渔场资源、发掘黄河古道文化资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高新区、达旗文旅局、圣景文旅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支持发展乡村旅游、引进项目、争取资金支持、以载体带动旅游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地规划设计院负责人从交通区位、市场定位、总体目标、平面空间布局规划、旅游产品设计等方面就4个村的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大纲进行了细致讲解。市委党校驻东海心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占指出,东海心等4个村发展乡村旅游,要定位准,充分整合挖掘利用本地水产养殖、剪纸艺术、生态湿地等优势资源,要定位高,站在全市、全自治区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去规划设计乡村旅游。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湛清指出,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于新芳对东海心等4个村发展乡村旅游高度重视,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切实研究好乡村旅游的前期规划,以政府为主导,村民受益的方式,调动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在规划中,以“鱼米之乡、田园风光、留住乡愁、回归自然”为整体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做响旅游品牌,针对市场需求合理打造旅游产品,提高乡村旅游者的体验度、满意度、愉悦度。坚持错位发展,注重特色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在资金筹措使用方面,要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好投资问题。(市委党校办公室万建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