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13:26:00
 

 

为进一步普及推广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材的使用。2018102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讲座”,邀请内蒙古法学会消防法制研究会麻雪静教官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615374478525035343

讲座中,麻教官从检查消防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消防安全所具备的四个能力开展讲解,并通过真实案例、火灾现场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如定期检查灶具、定期更换燃气软管、必须安装燃气泄露报警器等,定期查看电线老化、漏电、充电器火灾等等,如何在保护自己生命的同时又能将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也讲解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341080461506560978

通过麻教官生动的讲解,让教职工和物业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也懂得如何在最佳时刻扑灭初期火灾和自救逃生,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市委党校办公室周慧供稿)